荒唐

初遇夫妇日常甜


和司凤成亲已有月余,因着司凤之前受伤严重,夫妻二人便一直居住在西谷镇的小木屋里,这里淳朴自然,四季如春,适合金翅鸟休养。

  

小镇上偶尔也会有妖在作怪害人,璇玑自然舍不得她家相公动武,所以这些个斩妖除魔的小事,便都被璇玑揽了下来。

  

可司凤是一个闲不住的人,在西谷镇的这段日子里,他一直在忙着行医治病,鼓动药材。这也是他的兴趣爱好,看到一些好的药材,珍贵的仙草,司凤也会眼前一亮,一股脑儿的钻研进去,有的时候后连晚饭都顾不上吃。

  

虽然璇玑不知道司凤是什么时候精通医理的,但只要司凤喜欢,她就喜欢。

  

不懂他的这些药材,但璇玑依然会在一旁默默的陪着他,帮他整理整理药材,听他讲讲这些被他当成宝的东西。

  

“璇玑,你知道这个是什么吗?”

  

璇玑摇了摇头“它好漂亮。”璇玑伸手摸了摸司凤手里的药材,“还有黄色的小花呢。”

  

“它叫瑶草,是巫山神女瑶姬死后神魂所化,其叶胥成,其华黄,其实如菟丘,服之可以使人变得更加妩媚动人。”

  

“啊,司凤,我要吃我要吃。”璇玑伸手就向司凤扑来。司凤把药材举高过头顶,好笑的看着在他身边蹦来蹦去的褚璇玑。

  

“我倒是不知,我们家璇玑什么时候这么在意自己的样貌了。”

  

璇玑看够不着,便顺势趴在司凤怀里“你自然是不懂我们这些小女子的心思,司凤你是妖,我现在可是凡人,容貌衰老是早晚的事。”

  

司凤倒是忘记了这茬“你知道的,我从不会在意的,在我心里你永远最好看。”

  

“可是我在意呀。”璇玑争辩道“我可不想等我垂垂老矣,两鬓斑白的时候,与你走在一处,让别人看见闹了笑话。”

  

司凤把她从怀里捞出来,宠溺的刮了一下她的鼻子。

  

“哪里就有人笑话了,旁人羡慕都羡慕不来呢,隔壁的李大妈说我是上辈子积了德,才娶了你这个花容月貌的媳妇儿。”

  

璇玑扬唇轻笑,很是得意“那你是怎么说的。”

  

司凤含笑的眼睛望了望眼前娇俏可爱的人儿“自然是反驳她。”

  

璇玑不高兴了“你反驳她什么?”

  

司凤瞥了一眼璇玑,语气瞬间傲娇了起来“我就反驳她说啊,当然不是了,我可是修了十世,才修到了她这个宝贝媳妇儿的。”

  

璇玑被他的语气逗笑了“小凤凰说起了情话,当真是让人心里甜滋滋的。所以说了这么多,你到底是让不让我吃啊。”璇玑摇了摇司凤的手臂。

  

“璇玑”

  

“嗯?”

  

你听说过定数吗?任何人,任何事都有它自己的定数,你想变的更好看,就要用更珍贵的东西去换,你舍得吗?”

  

璇玑沉思“最珍贵的东西,嗯……我最珍贵的就只有司凤了。”

  

璇玑抱在司凤腰间的手,紧了又紧“我可是战神,谁敢把你从我身边抢走。”

  

司凤看了眼气鼓鼓的璇玑,肆意的笑了起来,唇贴在她的耳畔,轻声说“没有人能把我从你身边抢走,你若当真怕老,怕丑,那我就施了幻术,陪你一起慢慢变老,你两鬓斑白的时候,我就比你更老、更丑好不好?”

  

璇玑被他的甜言蜜语搅乱了心神,但细细思索,又觉得不对,咬着腮帮子瞪了他一眼“就会诓骗我说,你想把瑶草给谁吃。”

  

司凤回答的诚恳“陈三娘,隔壁村子的,因上山救人,被虎妖抓伤了脸,毁了容,年至三十,仍未出嫁,璇玑想不想让她找一个如意郎君呀。”

  

“她因救人,毁了容,仙草自然要给她吃的。如意郎君嘛,也自然要找。”

  

眼前的少女笑意盈盈,眼睛弯成了月牙,双手攀附在司凤脖子上“而且要找,就要找像司凤一样温柔善良的如意郎君。”

……

  

  

西谷镇的日子平淡却不乏味,白日里夫妻二人你侬我侬,亲密无间,偶然间的目光相遇,各自的眼底都含着深情,心里便像吃了蜜的甜。

  

夜晚,司凤又像变了一个人似得,霸道了许多,强势了许多,变着花样的折腾璇玑,每每璇玑都被他吃 干 抹 净 折腾得昏睡过去才肯罢休。璇玑也不是个害羞的性子,慢慢的胆子也大了起来,渐渐明白了原来两个相爱的人除了海誓山盟,花前月下,还有如此的缠绵悱恻,情意绵绵。

  

偶尔腾蛇也会从天庭下来蹭饭吃,璇玑就会缠着他让她陪自己松松筋骨。

  

说起来,腾蛇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,以前总是吵着闹着要和人打上一架,现在璇玑主动要求和他好好的打上一架,他却不肯了。璇玑歪着头小心翼翼的问他,“你对帝君……失望吗?”

  

腾蛇顿了一下,哼笑了一声,自顾自地说,“什么是失望,他胸怀天下,忧心三界苍生是假的吗?不是的。”

  

他又喃喃自语道,“说他偏执骄傲,一错再错,惹得天怒人怨,误了三界,毁了罗睺计都,害了战神是假的吗?也不是的。”

  

他眼神暗淡,眼眶里含着倔强的泪水不愿掉下来“璇玑,你知道我是他亲手带大的,所以我没有资格说什么的,你明白吗?”

  

璇玑第一次发自内心的觉得这样的腾蛇像一只委屈可怜,无家可归的哈巴狗,不禁令她生出了几分怜惜,她伸手摸了摸他的头“明白的。”

  

腾蛇被她摸的有些不自在“你又把老子当宠物了是吧。”

  

褚璇玑嘻嘻的傻笑,无辜的摆了摆手。

  

这样的璇玑真的很好,活的潇洒自在,不像天界战神,那般高冷,那般不易接近,活的痛苦。

  

“璇玑,你还恨他吗?”

  

褚璇玑自然知道他说的是谁,回头望向还在厨房忙碌的司凤。

  

他一身白衣,悠闲轻慢,窗外淡金色的阳光洒在了他的身上,从额头到鼻梁,再到唇际和下巴,全身透着淡淡的金边,让璇玑看的痴痴的,似有感应,他抬头看向痴傻的璇玑,阳光落进了他的眼里,他笑的极尽温柔。

  

腾蛇有些无语地看着自己的宿主双手托腮,视线定格在远处忙碌的身影,笑的傻嘻嘻的。好像习惯了一般,也不催她,待璇玑慢慢回过神来继续说道,

  

“司凤说了,要学会放下。我不是罗喉计都,也不是战神了,恨不恨的早就不重要了。”

  

突然璇玑扭头很认真很认真地看向腾蛇“所以腾蛇,你也要学会放下啊。”

  

她的眼睛明定灿烂,如黑夜里的一抹星光,异常明亮,腾蛇愣了愣神,“是是是,要放下,你们家司凤儿说的都对,你还真是被他吃的死死的。”

  

璇玑不以为然,竟还有些沾沾自喜,得意之色。

  

“但是……我们到底还要不要吃饭了,老子都饿得前胸贴后背了,小厨子,菜做好了没有啊。”说着腾蛇大摇大摆的走向厨房。爪子伸向一盘司凤刚做好的三鲜龙凤球。

  

璇玑憋着笑,摇了摇头“变了吗?还是和以前一样的贪吃蛇。”

  

璇玑如云的秀发倾洒在阳光下,唇红皓齿,轻轻一笑,整张脸都明媚了起来。“这样的岁月真好啊,成婚真好啊,做人……真好啊。”


嗯,若说有什么不好的地方,其实也是有的,西谷镇的客栈里住着一位阿兰姑娘总是在司凤身边晃悠,看他的眼神也是殷勤热切,实在叫璇玑吃味的很,可是偏偏司凤答应过她要教她除妖的法术,治病救人的医术。

  

司凤说,“我们迟早是要离开西谷镇的,你不是想回少阳吗?西谷镇的百姓需要有个除妖师。”

  

璇玑说“我也可以教她的。”

  

司凤说“你不会医术啊。”

  

璇玑想了想说“你,你教我,学会了我再去教她。”

  

司凤无奈“璇玑,人不可言而无信。”

  

璇玑想都没想“可你不是人啊。”

  

司凤拿茶的手一抖,眼底的笑意荡了出来,“璇玑,你在吃醋。”

  

璇玑索性也不装了,一头扎进司凤的怀里,语气娇憨“我在吃醋,司凤你不高兴吗?”

  

成婚后的璇玑多了些妩媚性感,又爱使些作人的小性子,司凤被她折磨的欲罢不能,捞起怀里的人儿,想要一亲芳泽。

  

璇玑伸手堵住他薄薄的嘴唇,语气有些委屈“可她是你第一个拜堂的人。”

  

司凤的笑意醉人,抚上她柔弱无骨的手,手掌带着他专属的温度,暖上了璇玑的心头,眼神炽热坦诚“可你是我这辈子上辈子上上上辈子唯一想娶之人。”

  

他执起她的手,虔诚真挚地吻了上去,她的司凤总是这样让人心动。

  

璇玑双手缠上他的脖子,奉上了红唇。司凤用力的紧了紧怀抱的人儿,灵巧的撬开了她的牙关,贪婪的攫 取着属于她的气息。

  

这样的人儿,他怎么就是亲不够的呢,成婚也有些日子了,他对她还是没有任何的抵抗力。

  

璇玑被他吻的乱了呼吸,脑中一片空白,忘记了思考,也忘记了什么阿兰阿芳的事了,只是一味的抱住他,顺从他……

  

  

褚璇玑摇了摇发昏的脑袋,拍了拍泛红的脸颊,青天白日的羞死人了。

  

“臭小娘,你脸怎么这么红。”

  

“璇玑,你脸这么红,是生病了吗?”不知什么时候司凤和腾蛇端着菜来到了她的跟前。

  

司凤冰凉的手心触碰到她的额头,鼻尖飘过他身上三清茶的味道,茶香清淡干净。他温柔的声音就像一只羽毛轻轻的挠着褚璇玑的心脏,脸上的红晕就更愈明显了。

  

璇玑把眼睛移到别处,吞吞吐吐的说,“没,没事,是,是天气热,对天气热。”

  

司凤安抚的拍了拍她的头,像哄小孩子一般柔声说“天气是有些热,我知道璇玑是最耐不住热的,厨房里有刚刚冰镇好的酒酿丸子,我去拿来给你用一些。”

  

司凤做的酒酿丸子甚是好吃,四勺酒酿,一勺黄糖,还有淡淡的桂花香气,清甜软糯的糯米丸子,一口咬下去酒香醉人。每每吃起来,璇玑都是停不下来的,

  

他眉目温润柔和,眼眸里极尽宠溺,两侧的龙须刘海似有似无的抚 摸着璇玑的脸颊,轻轻柔柔地似微风拂过,她荡漾的心神慢慢平稳,望向他的眼神也大胆了些。

  

司凤逆着光挡在她的身前,身影在日光下泛着微微的暖意,他的司凤果真是极好的,自己真是捡到宝了。

  

至此以后每当司凤和阿兰上山采药,璇玑总是要跟在他们身边。

  

司凤知道她不喜药理,几次劝她在家中等他,璇玑就耍起小孩子脾气,抓着他的胳膊,鼓起腮帮子,瞪大圆眸,撒娇卖萌全都用上了,脑袋摇的和小孩子玩的拨浪鼓似的。

  

司凤便也作罢了,想着她三日五日的就会觉得无趣,谁知璇玑这一坚持便是一月有余。

  

草药认识了几颗,司凤不知道,不过这山上有多少颗鸟蛋可是让她摸清了,还美名其曰的说“这是司凤的同宗,我理应替你看护好,让你的族群繁衍壮大。”

  

司凤笑得合不拢嘴,有了六识又怎样呢,一切都没有变,她不是战神,更不是罗喉计嘟,她还是那个初见时的褚璇玑。

  

司凤一把把她圈在自己怀里,揉乱了她打理好的头发,“真想扒开你的小脑袋瓜,看看你整天都在想些什么?”

  

璇玑不满自己梳好的发髻被他弄乱,轻轻的拍了一下他的肩膀,语气娇嗔“我的心里在想些什么,司凤不知道吗?”

  

“我怎么会知道你这个傻瓜脑袋里、心里想些什么?”

  

“司凤不知道,小结巴应该会知道,自然是……”璇玑的纤纤玉指,划过他的喉咙,美目流盼,映在司凤的眼里风月无边。

  

司凤紧了紧怀里的人儿,迫使她贴自己更近一些,眼神炽热“是什么?”

  

璇玑勾着他的刘海玩了起来“嗯,自然是……我们家最好最好的司凤……做的藕粉桂花糖糕,素炒鳝丝,野鸭桃仁丁,还有夏天喝上一口就心情舒畅的桑落酒喽。”

  

司凤挑眉一笑,在这等着他呢,骨节分明的手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加温暖,他很随意的指了指璇玑得胸口“那不知道,璇玑的心里,可有几分那做菜的小厨子?”

  

璇玑摸着他修长的手指“你猜?”眼神多情婉转。

司凤假意猜道“我猜自然是和藕粉桂花糖糕没得比。”

  

璇玑巧笑嫣然的望着他,勾起脖颈缓缓的凑近,薄唇轻贴在他耳边轻声呢喃“猜错了,璇玑的心里,眼里都是司凤。”

  

司凤被她撩 拨的呼吸一滞,一把将她打横抱就往屋里走,突如其来的失重感吓的璇玑轻呼了一声,心跳像慢了半拍一样,随即伸手搂住他的脖子。

  

早已不是什么都不懂的小姑娘了,璇玑偷偷的用余光去瞥他,忽然对上司凤含笑的视线,面色烫的像火烧的一样,羞涩地低下了头。

  

“司凤这是白天,会被人看见的。”

  

他眼神温柔缱绻,又带着隐忍和欲望“不会的,我设了结界。”

  

“可是,司凤……”

  

“你不是要让我们金翅鸟一族繁衍壮大吗?这可比你天天盯着别人家的鸟蛋有用的多。”

  

司凤……唔……司凤。”

  

木屋外四下安静,落入耳中的,只有两人衣料细微的摩擦声。

  

屋内两团似火一样的身躯紧密的纠缠在一起,满室凌乱……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165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