荒唐

周亦安✖️叶芯 把喜欢变成爱 3


 最近小周法官比较郁闷,明明已经是有女朋友的人了,过得却比单身狗还惨。

  

自打两人在一起满打满算已经有1个月的时间了,这一个月里叶芯和周亦安两人都忙得脚不沾地。偶尔见面也是工作中遇到打个招呼而已。约会看电影这些根本想都没有想过。

  

但无论多晚,两人都会等对方一起下班,一起回家。没有时间约会,回家路上的时间就是难得的独处时光,两人都非常的珍惜。

  

“苏苏她怎么样了。”叶芯向周亦安打听道。

  

“她……不太愿意和我说她家里的事,但看状态,不太好,魏魏一直在陪着她。”

  

“是啊,状态怎么能好的了呢,要是我,恐怕也会崩溃吧。”一想到是自己妈妈诱导金阿芬犯下敲诈勒索罪。叶芯就感觉愧对苏苏。

  

察觉到叶芯的状态也不是很好,周亦安把车停在路边,心疼地看着眼前的姑娘“叶芯,你和你妈妈的事,我听师父说了,我不知道怎么安慰你,但我想告诉你的是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选择,没有人会按照你的生活方式你归划的路线走,你的父母也不会,哪怕这条路是正确的。”

  

“我从没有想过让她按照我的想法走,但她为什么一定要在触犯法律的情况下做自己呢。”叶芯有些迷茫的望着周亦安的眼睛,迫切的想要从他那里得到答案。

  

“她当初那么坚定地选择自己的事业,不惜放弃我,我虽然怪她,但想到她事业的成功也会以她为荣。如今她却告诉我她为了赢可以付出一切代价。我接受不了,我更接受不了她在明知犯罪的情况下还在诱导苏苏的妈妈。”

  

她双眼凝视着周亦安,一滴眼泪夺眶而出,她赶紧把泪水擦掉,眼眶里的泪水却又止不住地往下流,她双手捂着脸,瘦弱的肩膀一下一下的抽搐着,泪水顺着指缝无声的流了下来。

  

看到叶芯这个样子,周亦安的心就像被刀子捅了一下,疼痛的难以呼吸。

  

他伸出双手把眼前的姑娘抱在怀里,一下没一下地抚摸着她的后背,帮她顺气。语气温柔“叶芯,这不是你的错。不要把所有的错误都让你自己承担,这样你会受不了的。”

  

耳边传来周亦安温柔的话语,鼻间是他干净清冽的气息,叶芯终于承受不住痛哭了起来,泪水浸湿了周亦安的衣衫。他只能耐心的一遍又一遍的安慰着他的姑娘。

  

情侣间柔声细语的安慰是世界上最好的良药,过了一会,抽泣声越来越小,意识到自己失态的叶芯,急忙从周亦安怀里挣脱出来,看着他被打湿的衣服,有些不好意思的说“难为你了,法院调解了一天,听当事人唠叨已经很累了,现在还要来安慰我。”

  

周亦安捧起她的脸,温柔地抹去她眼角的泪花。“说什么傻话呢,我是你男朋友啊,我不安慰你谁安慰你。”

  

周亦安把她松散的发丝挽在耳后,手指轻轻划过她的面颊“在外面你是独立成熟的职业女性,在我这里你可以是你自己呀,做回那个妈妈没有离开之前的小叶,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,你脆弱的样子,我也好喜欢。”

  

叶芯望着眼前仿佛散发着光芒的周亦安,看着他清澈干净的双眼,里面包含着毫无保留的深情和温柔,一股暖意涌上心头,这样的周亦安真的很难让人不喜欢。“周亦安,你真好。”

  

周亦安好笑地刮了一下她的鼻尖“知道我的好了吧,做我的女朋友你赚到了。”

  

叶芯第一次没有反驳他“我一直都知道你的好。”

  

听着她发自内心的话语,周亦安很是动容,望着她精致的眼眸里还泛着晶莹的泪光,白皙光滑的脸颊因为哭过透着潮红,红唇饱满圆润,让周亦安忍不住想要一亲芳泽。

  

轻轻拉着叶芯纤细的手腕辗转到手心,慢慢的十指相扣,察觉到周亦安不断向自己靠近的俊脸。叶芯慢慢地闭上双眼。

  

从小到大,叶芯是不愿意和人亲密接触的,但如果这个人是周亦安,她是愿意的。

  

不合时宜的电话铃声打断了车内暧昧的气氛。叶芯赶忙睁开双眼,有些尴尬地说“好像……好像是你的电话。”

  

周亦安也尴尬地咳了一声,揉了揉眼睛“不好意思啊。”拿起手机看了一下,顿时觉得无奈,真是自己的亲妈啊,转头哭笑不得的对着叶芯说“我妈。”

  

叶芯整理着自己的头发,装作淡定地说“阿姨肯定是着急了,你接吧,我已经没事了。”

  

周亦安接通电话,只听见周母的声音从电话那头穿过来“周亦安,你干什么去了,这么晚了还不回来,你是打算睡在单位了吗?不要命了。”

  

叶芯在旁边忍不住笑了起来。周亦安把电话从耳旁拿走,声音不缓不急地说“妈,你不用那么大声,我听得到。马上回家了啊,你不用等我,早点休息。乖了。”

  

“叶芯呢,那孩子也没回来吗?让她也别加班了。”

叶芯赶紧插嘴道“阿姨,我已经下班了,我和周亦安会一起回去的,你赶紧休息吧。”

  

电话那头的周母笑得那叫一个灿烂“叶芯呀,原来你们在一起呀,阿姨不急的,就是怕你们把身体拖垮了,时间还早呢,你们出去吃点什么吧,家里也没什么能吃的了。”说完匆匆挂了电话。

  

周亦安和叶芯相视一笑,周亦安揉了揉眼睛有些尴尬“我妈她就是这样。”

  

“阿姨说得对,陪我这么长时间了,饿了吧。我们应该去吃点东西,你想吃什么我请。”叶芯笑得眉眼弯弯,如明媚的阳光,仿佛真的忘记了刚才的事情。周亦安看的出神,心中怦然一动。

  

“吃饭啊,我还不想吃……”周亦安双手放在脑袋后面,悠闲地靠着车座半躺着。

  

叶芯歪着脑袋好奇地问他“那你想干嘛”,周亦安看了她一眼,立马坐直,双手搭在叶芯的肩膀上,迫使她看着他的眼睛,嘴角荡起一抹痞痞的坏笑“我想继续刚才……还没有做完的事。”

  

他的视线落在了叶芯的红唇上,修长的手指触及她饱满的朱唇,轻轻地抚摸摩擦。

  

目光与她在空中相交,低笑着,叶芯被他的眼神烫了一下,不敢再看向他,脸颊透着淡粉色的红晕,心脏剧烈地跳动着,感觉有什么东西从血液里蔓延出来又在心尖汇聚,小声的说“还是别了,我们去吃……好吃的吧。”

  

显然周亦安对她的回答不满意,但看到她眼角还有因为伤心落泪的泪痕,却也没有再继续逗她。

  

只是装模作样地说“唉好吧,我想继续的事早晚都可以,女朋友发话了我带你去吃好吃的,坐稳了,我们出发喽。”说完放开叶芯,准备开车。

  

  

看着一路上专心开车不再和自己说话的周亦安,叶芯明显感觉到他有些不开心了,心里不安了起来,就看在他耐心听自己哭的份上,叶芯脑袋一热,慢慢地靠近周亦安,然后快速的在他的脸上亲了一口,一触即离,就像羽毛一样轻柔,扰乱了周亦安的心。

  

知道叶芯容易害羞,所以周亦安没想过叶芯会这么主动。

  

等缓过神来,嘴角的笑意就再也抑制不住了,不自觉地轻笑出声,歪着头挑着眉暧昧非常的看着脸红的小姑娘,叶芯被他看的不自在,狠狠的白了他一眼只留下了一句“好好开车。”

  

得了便宜的周亦安也知道见好就收“遵命,小叶老师。”

评论(12)

热度(225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