荒唐

武林外传之中秋团圆一(群像)

  



“又是一年中秋佳节呀,团圆的好日子。”欢快清脆的声音从楼上传来,佟湘玉迈着轻盈的步伐走了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大家都不要闲着勒,都给我忙起来,晚上我们早点打烊,喝酒赏月。”

  

吕秀才和郭芙蓉此时正依偎在一起,小郭语气甜腻“侯哥,今天晚上你要送人家什么礼物啊。”

  

吕秀才随手拿起郭芙蓉的一缕头发放在鼻尖仔细嗅了嗅。“告诉你了,还哪有惊喜可言了。”

  

郭芙蓉拿掉他手里自己的头发“讨厌了啦,你不告诉我,我也知道,不就是……”

  

话还没说完,白展堂就提着茶壶走到他俩跟前“实在是听不下去了,这是大白天,你俩人注意点影响。”

  

佟湘玉也在旁边帮腔“是呀,不要再腻歪嘞,赶紧来帮忙。秀才,快把李公子的账结一下。”

  

“还有你,小郭,快去催催大嘴,张员外的溜肥肠怎么还没好。”

  

“展堂,你也别闲着,你快给秦掌柜上壶茉莉花。”

  

“哎呦,这不是钱掌柜嘛,有些日子没有来嘞,最近还好吧,钱夫人还好吧。可要劝她向善哦。”佟湘玉扭动着纤细的腰肢,带着明灿灿的笑容迎了上去。

  

钱掌柜上下打量起眼前的人,七侠镇的百姓都道她佟掌柜心地善良,风情万种,如今一看果真是女人味十足。

  

  “都好,都好,佟掌柜也是越来越漂亮了,生意兴隆啊。”说着就要去握佟湘玉的手。

  

“哎呀吗,这不是老钱吗?还活着呢。”白展堂早就看到钱掌柜那色眯眯的眼神了,赶紧抢先握住他的手。

  

钱掌柜有些尴尬的使劲抽回了自己的手“嘿,怎么说话呢,不欢迎啊。”

  

佟湘玉明朗的笑容中带着羞涩和妩媚,假意拍了一下白展堂的肩膀“不要瞎说。”然后又对钱掌柜说“欢迎,欢迎,老钱想吃什么就说哈,我给你打八折,小郭招呼一下。”


说完就拉着白展堂走到一边“展堂,你干什么?”

  

白展堂像个小媳妇一样幽怨的看着她,把她的手放在自己手心里搓了又搓“我自己都还没摸够呢,怎么能让他占着便宜了。”

  

佟湘玉轻轻的拍了一下他的手“有人看着呢。你这个人啊,不是没有摸到吗?”

  

“他倒是敢”白展堂霸道的说“敢摸,我就点他死穴。”说完傲娇的转身继续忙活了起来。

  

佟湘玉摸了摸自己的手笑道“啥时候变得这么爱吃醋了。”

  

郭芙蓉从旁边经过“喂喂喂,刚才还说我和秀才,你们两个呢。打情骂俏也要等到晚上,这可是白天,注意点影响。”

  

佟湘玉瞥了她一眼“你不懂,展堂肯为我吃醋,我高兴。”只见她眉眼含情的看着还在招待客人的白展堂。

  

郭芙蓉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,嫌弃的说,“啧啧啧,你看你那一脸花痴样,你再这么花痴啊,小心给老白吓走。”

  

“不会滴,展堂不是那样的人。”

  

郭芙蓉唇角勾起,露出浅浅的小梨涡,故意开玩笑说“那可不一定,你看看你看老白那恨嫁的眼神,就像要把他吃了一样。”


佟湘玉脸上有些挂不住“你恨嫁,你全家都恨嫁。”

  

转念一想,便调笑起郭芙蓉来“有人啊,是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。”

  

郭芙蓉不理解“什么意思嘛。”

  

佟湘玉慢悠悠的坐下,给自己倒了杯茶“没什么意思,你自己想去。”

  

郭芙蓉不爱拐弯抹角“有什么话你就直说,最讨厌你这种人,话说一半留一半。”

  

佟湘玉也不再打哑谜“好,那我问你,秀才有多久没有为你吃过醋了。”

  

这个问题倒是问倒了小郭“这个,我为什么要让他为我吃醋啊。不是你说的嘛,小情侣平平淡淡才是真。”

  

佟湘玉喝了口茶,一双好看的杏眼弯弯的望着郭芙蓉“我是说过啊,可是情侣之间还是要有些情趣嘛。偶尔吃吃醋,代表他爱你。有多吃醋就代表他有多爱你。”

  

佟湘玉回头痴痴的望着白展堂,媚眼如丝,可真是要多恨嫁就有多恨嫁啊。

  

白展堂被她看的毛骨悚然,那眼神就像他们第一次见面,她掀开红盖头时看他的眼神。还记得当时他就被她盯的双腿发软,头皮发麻,心跳加速,从此就再也逃不出她的手掌心了。

  

没曾想佟湘玉开玩笑说的话竟被郭芙蓉听进去了,她用手轻轻摸着下巴,嘴里小声的嘀咕着“该怎么让他吃醋呢。”

  

“你说什么?”这边佟湘玉看白展堂看的入神,没有听清楚她的话。

  

郭芙蓉也不再说话,发起了呆。佟湘玉觉得没意思就跑去干活了。

  

“站住,莫小贝你要上哪里去啊。”佟湘玉拦住鬼鬼祟祟准备撒丫子就跑的莫小贝。

  

“嫂子,我要和邱小东去西凉河抓鱼,你看鱼网我都准备好了。”

  

佟湘玉一把扯下小贝拿在手里的渔网“不许去,女孩子家家的,去抓什么鱼啊。万一要是掉河里怎么办,我怎么和你死去的父母交代啊。”

  

小贝抓着湘玉的手臂,撒着娇“求你了,嫂子,我都答应邱小东了,你也不想我做一个言而无信的人吧。就这一次好不好,好不好嘛。”

  

佟湘玉刚想说话,就听见吕秀才大喊一声“芙妹。”

佟湘玉也顾不得这个小女娃了,急忙走上前“喊啥呢,客人都吃饭呢。”

  

远在厨房的李大嘴也跑来凑起了热闹“咋滴了,咋滴了。”

  

大家伙一口同声的对李大嘴说“做你的饭去。”

  

“哦”李大嘴乖的让人心疼,匆匆忙忙的又跑回了厨房,看着他锅里烀的地瓜了。

  

吕秀才焦急的摇着郭芙蓉的身体“你们看,芙妹她断电了,一动不动的。”

  

白展堂杵在旁边插了一嘴“经常断电的不是你吗?”

  

“去”吕秀才又喊了几声芙妹“不信你们看”

  

佟湘玉自然知道小郭是因为什么,她喊秀才“你先躲开。然后走到小郭旁边“你想不想让你的芙妹恢复如初啊。”

  

吕秀才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“好,那一会无论我们对她做什么,你都不能生气。”佟湘玉看了眼白展堂,白展堂便明白了她的意思。

  

吕秀才想了想说“好。前提是你们不能伤害她。”

  

佟湘玉一本正经的说“我保证,不会让她掉一根头发的。”

  

说完给白展堂让了个地“小郭,你再不醒过来,我就让展堂点你了奥。”

  

小郭还是沉溺在自己的世界里一动不动。

  

佟湘玉对老白使了个眼色“老白,点她。”

  

白展堂抹布一扔“得令”说完就要动手。

  

郭芙蓉被他吓得立马跳了起来。

  

“芙妹,你好啦。”吕秀才激动的上前抱住了他。

  

郭芙蓉没好气的扒开他的手“我本来就没事。我问你啊,为什么要让他点我啊。”

  

吕秀才弱弱的抓着小郭的衣袖。“我这也是为了你好。”

  

小郭作势要打他,秀才赶忙躲开,熟练的让人心疼。

  

“一会再和你算账。”郭芙蓉也不忍心再对他使用暴力了。

  

佟湘玉和白展堂二人呢,在旁边一边喝着茶水一边看起了戏。

  

郭芙蓉知道这一切都是掌柜的主意,于是她一掌拍在桌面上“佟湘玉。”

  

佟湘玉被她吓了一天,赶忙起身对着客人说“没事啊,没事啊,你们吃。”

  

然后转头对小郭说“哎呀,郭女侠,小郭郭,人家和你开玩笑的嘛,谁想你竟然当真了。”

  

小郭笑的不怀好意“好啊,那我也来和你开开玩笑。”

  

佟湘玉浑身一颤“你要开啥玩笑嘛。”

  

“嘿嘿嘿嘿嘿”小郭笑的阴险。贴在佟湘玉的耳边说道“试一试,秀才会不会为我吃醋喽。”然后立马转头看向一脸无辜的吃瓜群众白展堂。

  

白展堂被她看的不知所措,只见郭芙蓉扭着身躯,一脸做作,奸笑着向他走来。

  

等等这表情似曾熟悉啊。

  

白展堂终于意识到这场火已经烧到他身上了,可是想跑已经来不及了。

  

小郭拿起桌上的抹布,开始给老白擦汗,一边擦还一边没安好心的看着佟湘玉,声音做作然后又表现的纯良无害。

  

“哎呦,白~大~哥,干了一天的活,累了吧。我给你擦擦汗。想吃什么,就和我说啊,不要客气我让大嘴给你做。”

  

佟湘玉突然想起来,小郭刚来同福客栈的时候,展堂说她“演技之高,唯有青霞和曼玉能与之抗衡。”这句话还真是一点错都没有啊。

  

吕秀才看的一阵发蒙“芙妹,你……”

  

白展堂惊的一身冷汗,看了看佟湘玉,又扫了扫吕秀才,小心翼翼地把抹布拿开“芙妹啊。”

  

郭芙蓉立马变了语气拿抹布打了他一下“你叫我什嘛。”

  

白展堂吓得立马改口“不是,小郭,小郭姑娘你这是干嘛啊。”

  

郭芙蓉又变了一副嘴脸,笑的肆意,狠劲的抓着他的肩膀开始摇晃了起来“哎呦,白大哥你忘了吗?我们可是拜过天地的,我可是你明媒正娶的首席娘子。”

  

吕秀才激动的去抓她的手,玩得正起劲的小郭一把打开他。

  

白展堂被她吓的说话都磕磕巴巴的,自己闯荡江湖这么多年,从来也没见过这种阵仗“我我我我我,我不是已经给你休书了吗?”

  

郭芙蓉继续说“那不算数的啊,你忘了,休书已经撕了。而且你曾经对我说过咱们两个是天造地设、情投意合的一对。”

  

“白展堂”是可忍孰不可忍,秀才今天要打人了,“白展堂,我杀了你。”说完便向白展堂扑过来。

  

一脸蒙的白展堂看向佟湘玉求救,只看那佟湘玉把头埋在桌子上,无奈的摆了摆手表示自己无能为力,“这是造了什么孽啊,都怪自己嘴贱。”

  

白展堂一看求救无门,只能跑了,边跑还边说“兄弟,我什么也不知道啊,我冤枉啊。”

  

郭芙蓉在旁边笑得花枝乱颤“哈哈,怎么样掌柜的,还跟我斗不。”

  

佟湘玉从桌子上爬起来,手紧了又紧气急败坏的喊道“郭─芙─蓉,我跟你拼了。”

  

说完两人便向楼上跑去。

  

……

  

此时的小贝白白看了一场这么热闹的戏,简直是惊掉了下巴“白大哥和……小郭姐姐,咦。”小贝摇了摇头“大人真会玩。”

  

“来喽,溜肥肠来喽。”什么都不知道的李大嘴从厨房走出来“你们一个个的,菜都好了这么久了,谁也不来上菜。”

  

“哎?人呢,人都哪去了。”大嘴挠了挠脑袋“刚才还一帮人都在呢,怎么现在一个人都没有了。”

  

小贝不乐意了“我不是人啊。”

  

李大嘴笑的憨憨的“我说的是能干活能上菜的人,你能吗?”

  

莫小贝头摇的像拨浪鼓似的。

  

李大嘴讨好的向莫小贝打听“发生啥事了,他们人都哪去了?”

  

莫小贝看着李大嘴这一脸求知欲的表情,无奈的摇了摇头“可怜的大嘴啊。”说着就要走,此时不走更待何时啊。

  

李大嘴一把薅住莫小贝的书包带“哎,你把话说清楚,到底发生啥事了,我怎么就可怜了。”说着把她手里的渔网抢了过来“你不说清楚,我不会放你走的。”

  

又来了,莫小贝转了转眼珠子,斗不过我嫂子还都不过你吗?

  

“好,我说”小贝坐下,给自己倒了杯茶“你先把爆米花拿来。”

  

李大嘴又不懂了“拿爆米花干啥啊。”

  

“废话,说书,听故事当然要吃爆米花了。”

  

李大嘴觉得有道理“好好,你等着啊。”说着就奔着后院去了,一边走还一边回头“等我啊。”

  

等他走后,莫小贝得意地笑了起来,把渔网装进了书包里“哼,给我斗。”

  

待李大嘴回来之时,早已人去楼空。

  

“得,这回可真剩我自己了。”

  

“来盘花生米。”

  

“好嘞,你看爆米花行不行啊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